Homestuck繁中翻譯 Github站 | Homestuck是什麼 資源 | 關於 所有頁 | 目錄 | 搜尋 留言 | 翻譯貢獻人員
Homestuck是什麼?(舊版)


「一個男孩和他的朋友一起玩遊戲的故事。」
-- MSPA官網

「Homestuck是一部文字、圖片、動畫、遊戲皆由美國漫畫家Andrew Hussie製作的網路漫畫。」
-- 維基百科



在這裡說任何情節可能都太深入了,但重點是:它相當的複雜

這故事的其中一個初衷是:嘗試從平凡而單調的開始,讓讀者參與劇情,並跟原本就設計好的元素結合(就像安價那樣),使故事能夠自然地快速成長,同時變得更大、更生動、更錯綜複雜,達到這樣的目標。

注意,影片中有大量劇透

看一下這個影片就應該可以知道上述「更生動」的意思,這故事中包含許多動畫情節,雖然不是Homestuck最常呈現的方式。大多數的頁面都是一個小圖片,可能會有不斷重複的gif動畫,或者下方加了一些文字,如果你看過了影片再看看漫畫的前面幾頁,你會懷疑你到底是不是在看同一個東西。

這是 Homestuck 的第一頁

這就是「一個非常平凡而單調的開始」。故事先以幾張畫的粗糙的圖作為起頭,內容是一個男孩在他家裡閒逛,然後逐漸地,故事啟程、擴展並且上演。其難以想像的程度就是,在只看過前面幾頁後,要想辦法讓影片裡所有的內容可以合理的發生。

在Homestuck開始的前三年,創作速度是很快速的,作者平均一天可以製作出五頁的內容。這樣簡單求快的繪圖-上傳流程,很好地使得漫畫與讀者之間的交流保持活躍,也能使得這部擁有許多複雜情節的故事迅速推演。

雖然包含了長達一個多小時的動畫和幾千張比較靜態的圖畫,它給我們的閱讀經驗事實上比較像讀書,它有著大量的角色對話。角色在經歷他們的冒險時,透過網絡跟對方聊天。這造成了一種罕見的媒體混雜,就像在看一部插圖比字多的小說,而且偶爾插圖還會變電影式的動畫,或者,一個互動式遊戲。這個故事致力使用最多元的媒體表現自身。

最後,儘管Homestuck可以說是一部探索創作媒體的故事,但更重要的是,它是一個喜劇漫畫。你對這部作品的喜歡直接關聯到你是否能接受它獨特的幽默感。作品其中大量諷刺網路文化以及各種類別的遊戲,而最核心的便是它對冒險遊戲的戲仿:整部作品都是在模仿文字介面冒險遊戲,和點擊-選擇冒險遊戲(text-based and point-and-click adventure games)。這點在Homestuck的前作"Problem Sleuth"中更是明顯。也可以說,這部作品是因著對傳統冒險遊戲的熱愛而作的。

文章改寫自: http://mspaintadventures.com/scraps2/homestuckKS.html
Homestuck的著作權屬於Andrew Hussie。這是讀者製作的非官方非營利目的翻譯版本。詳見著作權聲明。網站由Blogger技術提供。